centos6安装openvpn的方法

服务器 ayflying 4059℃ 评论

openvpn之前有介绍过如何生成证书,证书可以所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面生成就行,到时候直接复制到需要使用的服务器中就可以了,现在开始安装openvpn的具体步骤。

首先是切换yum源,之前有介绍,我就一笔带过了。

切换源

wget -O /etc/yum.repos.d/CentOS-Base.repo http://mirrors.aliyun.com/repo/Centos-6.repo
enabled=0
yum clean all
yum makecache

等待结束就切换到阿里云的国内源了。

前置操作

Centos官方源无OpenVPN软件,可先安装EPEL源。

安装:


epel(RHEL 7)
 
	wget -O /etc/yum.repos.d/epel.repo http://mirrors.aliyun.com/repo/epel-7.rep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epel(RHEL 6)
 
	wget -O /etc/yum.repos.d/epel.repo http://mirrors.aliyun.com/repo/epel-6.rep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epel(RHEL 5)

	wget -O /etc/yum.repos.d/epel.repo http://mirrors.aliyun.com/repo/epel-5.repo

    然后进行一些其他操作


# 关闭selinux
setenforce 0
sed -i '/^SELINUX=/c\SELINUX=disabled' /etc/selinux/config
# 安装openssl和lzo,lzo用于压缩通讯数据加快传输速度
yum -y install openssl openssl-devel
yum -y install lzo

安装

安装过程就非常简单了,使用yum可以自动安装各种依赖

yum install openvpn -y

稍等片刻将自动安装好openvpn需要的软件包。安装完成后,应该出现/etc/openvpn/文件夹。

放入证书等的步骤就和windows一样的

需要注意的地方

1、需要注意的是,linux服务器server.ovpn文件改为了server.conf文件,后缀很重要,一定要改。

测试启动:

openvpn /etc/openvpn/server.conf

服务端启动:

service openvpn start

客户端启动

在配置好.ovpn文件后,执行

openvpn /etc/openvpn/client.ovpn

即可连接服务器了。注意,上面的参数应该换成你的配置文件实际位置。

此时,终端会回显很多连接日志。如果连接不成功,则可以通过这些日志来确定出错位置。如果要断开,只需要通过Ctrl+C强制终止即可。

上面的命令在实际中并不方便,因为它要占用一个独立的终端。在测试成功后,使用以下命令即可在后台连接OpenVPN:

openvpn --daemon --cd /etc/openvpn/ --config client_7cuu.conf

参数解释:

--daemon:openvpn以daemon方式启动。

--cd dir:配置文件的目录,openvpn初始化前,先切换到此目录。

--config file:客户端配置文件的路径。

--log-append file:日志文件路径,如果文件不存在会自动创建。

最后可以将上述命令加到/etc/rc.local里开机启动。


下面的废弃了!!!!!不要使用

openvpn /etc/***.ovpn > /dev/null &

值得称赞的是,openvpn非常智能,在连接异常中断、无法连接服务器、断网的情况下,它会自动重连。因此,如果希望开机即自动连接OpenVPN,或者是VPN常年在线,则可将上述命令行加入

/etc/rc.local

中。注意,命令末尾的&符号不能省略,否则将可能阻塞系统的正常启动。


转载请注明:七彩悠悠博客 | 心悠悠 情悠悠 » centos6安装openvpn的方法

高效,专业,悠悠博客
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