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10免费升级最后一天咯!你免费升了么?

天下杂律 ayflying 2169℃ 评论

现在只剩下1天了

你看到这篇文章还不太晚

如果你打算升级到微软最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,现在最好快点了,因为离官方正式提供免费升级限时一年的活动仅剩下短短的1天时间。如果超过了2016年7月29日这个截止日期,想要获得Windows 10操作系统正常途径只有通过花钱购买许可的一种,当然你也可以考虑购买预装Windows 10系统的全新电脑。

QQ截图20160728233239.jpg

免费升级帮了Windows 10大忙

Windows 10于2015年7月29日正式发布,为了更快获得大量装机率,微软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,即所有正版Windows 7或Windows 8.1用户,只要符合资格便可直接升级到Windows 10操作系统。当时微软对此活动限定了一个期限:一年。

在宣布此活动之前,微软已经开始为用户提供升级的便利措施,为所有在官网预订了Windows 10系统免费升级的用户,提供了一个“获取Windows 10”的应用,该功能主要为没有升级到Windows 10的用户提供一系列的升级指导,包括扫描整台电脑的兼容性问题,并为用户下载Windows 10预安装程序,以及指引用户如何一步一步的升级到Windows 10等等。

然而,对于那些希望坚持使用Windows 7或者Windows 8.1操作系统的用户,深深感受到了微软的恶意,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打算使用微软所谓“迄今为止最好的操作系统”,但“获取 Windows 10”依然悄无声息的进行了强制自动升级。有个比较有意思的例子在于,全球知名的电竞职业玩家Erik Flom在Twitch上直播游戏《反恐精英:全球攻势》过程中,当着数万观众的面被微软强制升级Windows 10。

1438397413700 (1).jpg

不过,无论微软强迫与否,Windows 10确实是微软历史上增长速度的操作系统,6月30日微软公布的数字显示,Windows 10已经在超过3.5亿台设备上运行。此前微软透露的数据还包括有多个,首先是仅4个月的时间获得了7500万的装机量。接着正式发布10周之后,用户数飙升到了1.1亿。随后仅过了6个月的时间达到2亿,8个月时间上升为2.7亿,最终完成3亿的壮举才花了9个月的时间。

想免费只有 2天不到的时间考虑了

上个月初,微软Windows和设备事业部负责人尤瑟夫 梅迪(Yusuf Mehdi)表示:“为了庆祝这一时刻,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轻松享用一周年更新的功能。Windows 10免费升级服务将持续到7月29日。不管您是一直陪伴我们的Windows Insider用户,还是正在考虑升级系统的用户,今年夏天都是体验Windows 10的好时机。”

微软已经确认,一旦你升级到Windows 10操作系统,并完成了产品激活,你可以随时重装系统或选择降级,以后想升才升。更重要的是,免费升级之后,操作系统在所升级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均可免费使用,而且长期提供支持,包括即将发布的Windows 10一周年升级的新功能。

超过截止日期之后呢?收费肯定是自然而然的事情!只能以人民币888元购买Windows 10家庭高级别版(与此前Windows 8.1价格一致),另一Windows 10 Pro专业版的售价为1799元人民币,而从家庭版升专业版需要额外的879.99元人民币。

微软目标是10亿Windows 10用户

早在2014年年底Windows 10未正式发布之前,微软就曾对该操作系统寄予厚望,声称微软的首要目标是让Windows 10在正式推出两三年时间里实现“数十亿设备”安装量,除了桌面之外还将支持更广泛的设备(包括桌面电脑、笔记本电脑、智能手机、平板电脑、物联网设备和终端设备等等)。

不过,现在微软方面表示,这个目标的实现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。不久前,微软发言人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声明称:

“Windows 10推出后的采用率是公司历史上最高的,月度活跃设备已超3.5亿台,用户满意度和参与度都创下了纪录。我们对截至目前为止所取得进展感到高兴,但由于公司正将重点放在手机硬件业务上的缘故,实现月度活跃设备10亿台的目标将需更长时间,要到2018财年以后才可达成。在未来一年时间里,我们对商用部署和新设备将会带来的使用量增长感到激动,用户对Windows系统的满意度也将上升。”

很显然,微软对Windows 10免费一年时间里所取得的成就并不满意,而且已经确定免费期结束之后很难保持Windows 10同样的增长率。为此微软将下一步大量过渡到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目标定位在企业用户身上,所以在 Windows 10 一周年更新中带来了诸多企业创新功能。目前很多企业正在做Windows 10系统最后的评估,至于评估完成之后是否能够带来一波增长我们拭目以待。


转载请注明:七彩悠悠博客 | 心悠悠 情悠悠 » windows10免费升级最后一天咯!你免费升了么?

高效,专业,悠悠博客

联系我们